Tuesday 14 January 2014

2012年: 新加坡最大的书法展示纪录 Largest Display Of Calligraphy

Nan Hua High School is renowned for its emphasis on Chinese calligraphy. So what better way to celebrate Chinese New Year than to break a record is this art? 1,698 staff and students wrote their wishes on red calligraphy paper in the classrooms and displayed them collectively in the parade square on 20 Jan 2012.

南华中学全体师生112日上午开创本地最大的书法展示纪录。


为庆祝春节而举行的挥春活动,让教师、学生、校友及家长一共写出1698幅春联。

学生一早便在课室练习写书法。尽管有些同学显得手忙脚乱,像是把墨给打翻了,他们依然全神贯注地把自己的新年祝语写在红纸上。有些学生还发挥创意,用星星与月亮来“点缀”春联。

写上“大吉大利”春联的中一生谢嫚娜(12岁)说,她对能参加活动感到很兴奋。尽管是新生,但她对书法一点都不陌生,她曾经在小学学过两年书法。

她说,希望通过书法,让其他同学认识自己开朗的个性。她觉得书法是她的强项,让她发挥潜能。

中四生张希明(15岁)则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崇洋,对中华文化都不感兴趣了,也不了解其中的含义。比如说,课堂上提到甲骨文时,同学们竟以为是画画,根本不知道它正确的历史。”

他除了感激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外,更重要的是,他希望学校会继续传承写书法的传统。这是因为书法教会他做华人不能忘本的道理。

策划这项活动的主要负责教师谢耀伦(40岁)强调,活动并非是为了创记录而办的。他说,所有学生都在中一学习过书法,因此他希望学生能学以致用,并从中灌输他们耐性是一种美德。这也是为了庆祝学校95周年校庆与迎接新年而设的活动。

为和社区分享佳节喜悦,学校共挑出100幅春联送给参加西南社区“助养组屋计划”(Adopt a block school programme)的居民,以及圣安德烈教堂养老院和加米亚安老院的年长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