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December 2013

2008年:书协全国学生书法比赛

由新加坡书法家协会及《星期5周报》联办, 杨启霖书法基金及新加坡华文报业集团赞助的第十九届全国学生书法比赛已于51日在新加坡书法中心举行大决赛。

这项比赛由1990年开始举办。第一届“一九九零年全国青少年书法展”于当年927日至30日在中华总商会展览厅举行,会上共展出71位初院及中小学学生的书法作品。同一个会场也展出当年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学生书法比赛”的69件优胜作品。

今年2008年,共有856人参赛, 人数为历年之冠, 结果69人脱颖而出。 三组冠军分别是华侨中学(高中部)的胡慈东、南洋女中的吴刘琨,及新山班兰华小学的陈银铃。

今年全国学生赛的评审团是由我国资深书法家陈声桂、何钰峰、徐祖燊、杨昌泰、吕永华、符传国、陈思平、陈凤英及刘妙莲九人组成。

颁奖典礼订于76日(星期天) 上午11时在新加坡书法中心举行, 主宾是丹绒巴葛集选区国会议员马炎庆;颁奖当天也将展示所有得奖者的佳作。

高中组的优胜名单:
·第一名:胡慈东(华侨中学高中部)
·第二名:傅琡媜(南洋初级学院)
·第三名:柳芸彤(德明政府中学高中部)

中学组的优胜名单:
·第一名:吴刘琨(南洋女中)
·第二名:徐天龙(公教中学)
·第三名:张星晨(公教中学)

小学组的优胜名单:
·第一名:陈银铃(新山班兰华小)
·第二名:董云帆(拉丁马士小学)
·第三名:朱庆媛(公立培群学校)

除了前三名的优胜者之外,每一组还有另外的20名优秀奖得主。

高中组优秀奖:王首一(维初)、徐硕谦(莱初)、童欣(先驱初院)、余天宁(华侨中学)、王奕凯(南艺)、沈溪姣(维初)、陈莹(德明政府中学高中部)、陈可(维初)、陈曦(维初)、洪铭翼(华侨中学)、陈香璇(国大附中)、刘培乾(维初)、袁君慧(维初)、郑伊婷(滨初)、苏俊伶(华侨中学)、柯凯文(美廉初院)、郭佳佳(滨初)、甘恬(淡初)、陈志豪(莱初)、陈俐颖(南洋理学院)。

中学组优秀奖:伊思敏(滨初)、陈晨(莱初)、吴欣晏(南洋女中)、邹岩宏(南洋女中)、曹郁(华中)、李美贤(武吉巴督中学)、徐伟谦(莱拂士书院)、吴闻昊(华中)、姜文欢(公教中学)、陈声丰(华中)、柳美真(南洋女中)、饶舒婷(南洋女中)、林筱薇(南洋女中)、廖诗慧(南洋女中)、李美娟(南洋女中)、韩嵩(华中)、方俐颖(华义中学)、卓志超、林子琨(裕廊中学)、侯天慧(励进中学)
          

小学组优秀奖:杨培芝(南洋小学)、陈琳(城景小学)、廖珍仪(城景小学)、王伟玲(道南学校)、陈俊文(南洋小学)、梁维恩(宽柔小学)、陆妍静(南洋小学)、徐颍彬(南洋小学)、胡棋元(公立培群学校)、白思绮(Paya Lebar MGS)、张伟祥(公立培群学校)、汪承慧(南洋小学)、黄蕙彦(南洋小学)、余慧玲(南洋小学)、张康琳( 工商小学)、张童琳( 工商小学) 罗勋(南洋小学)、林达新(南华小学)、李秋(班兰华文小学)、张恩杰(南洋小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