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December 2013

2009年:新加坡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

2009117日,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书法学会举办的首届新加坡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在新加坡YMCA成功举办。

 117日早晨6点,大赛相关组织人员近50人乘坐租好的大巴前往会场开始了赛场最后的布置工作,由于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得很细致,当天赛程进行比较顺利,一些突发情况也都处理的恰到好处,各个小组各负其责,保证了参赛学生井然有序地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一个亮点就是通过一个中学生教幼儿园小孩书法技能的互动环节,将大赛推广书法艺术的宗旨扩大到幼儿园这个阶层。随后幼儿园小朋友们还送上精彩的武术表演、国大学生也有华乐演奏奉上。

当一幅由无数个心型的小“爱”(每位参赛选手进来后都要在“心”型红纸上写下一个“爱”字)拼成的长6米、宽5米的“爱”字条幅,伴随着“Love Is”的钢琴曲缓缓升起的时候,全场气氛一下达到了高潮。这里不得不提的一点是,为了突出“爱”字条幅震撼的效果,“爱”字条幅是在一个秘密的场地现场拼成的,而且必须在幕布关闭的5分钟内挂在舞台上。几位同学经过了一晚上的讨论,终于研究出一套方案,经过彩排练习,条幅最终只用了2分钟就挂好了,保证了舞台的效果,并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个“爱”字,是YMCA社区服务的缩影,是比赛中中学生与幼儿园孩子们和谐交流的集中体现,也是组织方书法学会在整个筹办过程中友爱的完美诠释。“爱”字是由所有参赛者的小“爱”组成的,每个人都无形中参与了爱的过程,感受了爱的力量。那一刻,所有的痛苦、烦恼、焦躁和不快都随着热烈的掌声抛到九霄云外,成功的喜悦挂在了所有孩子的脸上。大赛,终于成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